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视频介绍
   中心结构
  师资队伍
   中心负责人
   师资状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手段
   实验室预约
   实验室利用一览
   课表查阅
  课程建设
   精品课程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常用课件
   ITAT课件
  教改科研
   教改项目
   教改论文
   研究成果
  中心特色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新年伊始传喜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教高函〔2009〕26号),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同时获得8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此前,我校有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生物工程三个专业获评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4个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是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特色专业建设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选择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专业点或具有一定办学基础、未来若干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兴交叉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第二类是结合国家和社会对紧缺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需要,选择有专门人才培养基地支撑的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
    本次全国有83个专业(其中理工类30个)被批准为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我省高校共6个专业(其中理工类2个)入选。我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6个获批的专业点中唯一致力于软件和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基地,标志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我省已占有重要地位,是我校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以来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财政部有关加强“质量工程”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的要求,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和教材建设,强化实践和动手能力培养,切实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与改革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新闻链接:http://www.dlpu.edu.cn/detail/cfa7ee020d2bb7ceef44587bfe101d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