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视频介绍
   中心结构
  师资队伍
   中心负责人
   师资状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手段
   实验室预约
   实验室利用一览
   课表查阅
  课程建设
   精品课程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常用课件
   ITAT课件
  教改科研
   教改项目
   教改论文
   研究成果
  中心特色
 

我校与旅顺口区产学研合作创新暨研发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4月20日,由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同主办的“旅顺口区—大连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创新暨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30家企业与我校多个科技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旅顺口区农业技术大连工业大学研发基地”和“旅顺口区高新技术大连工业大学研发基地”同时揭牌亮相。
    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世侠,旅顺口区委书记熊博力,我校党委书记张杰威、副校长王秀山出席,来自近50家企业和银行系统的一百余名代表与政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仪式。
    张杰威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和各界来宾表示欢迎,他说,“产学研”合作是当前世界各国科技与经济结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最佳途径。“产”是生产力主体,“学”、“研”是助推器。政府的关心起到了引导和监督作用,银行的支持提供了金融保障。加强“政产学研金”合作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必然要求。他指出,今天的合作对接活动是旅顺口区政府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企业、高校、金融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旅顺口区工商联、旅顺口区科技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不断探索产学研联盟的新模式,努力使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的积极尝试。张书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产业转化方面取得的系列可喜成就,表示,在“政产学研金”合作中,我校将积极发挥在知识创新、人力资源、实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把市场和企业的需求转化成师生的科研课题,面向市场承担起推进企业产业升级的重任。
    会上,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了《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与大连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相关学院分别与6家企业签订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旅顺口区农业技术大连工业大学研发基地”和“旅顺口区高新技术大连工业大学研发基地”正式揭牌,同时,6家企业被授予“大连工业大学联合研发中心”牌匾。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百余名企业代表、基层商会负责人分五条线路参观了食品学院、生物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继而进行科技项目对接、人才对接和金融服务洽谈,有30家企业与我校多个科技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另有数家企业与我校管理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信息学院达成了人才合作意向,参会各方对此次对接洽谈表示满意。
    大连市科技局,旅顺口区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工商联、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此次活动,有力的促进了校企合作交流,开阔了教师视野,增进了企业对学校了解,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推进了区校“官产学研金”合作创新。
    人民网、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大连天健网、旅顺电视台、旅顺广播电台、旅顺口报、旅顺外宣网、旅顺政务信息网、旅顺时空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新闻链接:http://www.dlpu.edu.cn/detail/ddec79ed10d61f002484f2f7d71384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