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视频介绍
   中心结构
  师资队伍
   中心负责人
   师资状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手段
   实验室预约
   实验室利用一览
   课表查阅
  课程建设
   精品课程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常用课件
   ITAT课件
  教改科研
   教改项目
   教改论文
   研究成果
  中心特色
 

大通证券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的IBM小型机投入使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设备调试,两台原值190万元的IBM RS6000小型机目前已经24小时正常运转。这两台小型机是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永良老师的努力和校友的帮助下,由大通证券有限公司于11月14日捐赠给我校的,填补了学校小型机教学、实验的空白。
  小型机是指采用8-32颗处理器,性能和价格介于PC服务器和大型主机之间的一种高性能 64 位计算机。小型机跟普通的服务器(也就是常说的PC-SERVER)有很大差别,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小型机的高RA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Serviceability 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服务性)特性。
  小型机的引入,不仅为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提供了硬件条件,同时可以为学生了解计算机体系结构,开展Unix、操作系统、程序设计、大型数据库系统等相关实践教学提供开放的实验和学习环境,必将在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