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视频介绍
   中心结构
  师资队伍
   中心负责人
   师资状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手段
   实验室预约
   实验室利用一览
   课表查阅
  课程建设
   精品课程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常用课件
   ITAT课件
  教改科研
   教改项目
   教改论文
   研究成果
  中心特色
 

我中心计算机系举办“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讨会

    4月2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楼B406举办了“嵌入式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讨会。我院邀请亿道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喻继燊工程师为计算机和通信专业的师生演讲,报告题目是《物联网(IOT)实验室建设解决方案》和《物联网实施项目分析》。
    喻工程师对物联网学科建设的意义和物联网理论基础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介绍,现场布设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展示了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丰富功能和强大应用,并结合本公司的实际项目、与各高校合作的项目说明了嵌入式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无处不在”的广泛应用。
    在演讲结束后,喻工程师与师生进行研讨互动。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成为大家兴趣的焦点,喻工程师耐心地解答了提出的问题,其精彩的解答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和认可。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了企业与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对于加强实践教学改革,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寻求学生—企业—学校“三赢”的教育新方法具有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