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视频介绍
   中心结构
  师资队伍
   中心负责人
   师资状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手段
   实验室预约
   实验室利用一览
   课表查阅
  课程建设
   精品课程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常用课件
   ITAT课件
  教改科研
   教改项目
   教改论文
   研究成果
  中心特色
 

我院学子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个人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5月31日,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隆重开幕。经过预赛和省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5名同学获得了参加全国个人赛总决赛的资格,是历届“蓝桥杯”比赛中我校入围决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共有800余所院校的3000名选手参加了全国个人赛总决赛。在强者云集的赛场中,我院叶天星、杨挺、范邦雨和黄艳艳同学在张大海、于晓强和邢军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脱颖而出取得本科B组一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的佳绩。

    “蓝桥杯”大赛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而言,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同时大赛获得了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可直接获得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等15所高校的保研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大赛决赛获奖选手,可获得IBM公司、百度、金证、中软、东软、方正、同方等上百家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优秀选手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同时获奖选手可获得合作企业的校园招聘浮动薪资的最高标准,或固定薪资基础上增加标准的特殊待遇。

    通过参加本次赛事,充分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的实力,提高了我校知名度,促进了对程序设计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编程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编程水平和动手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附:获奖名单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科目名称

奖项

叶天星

张大海

C/C++程序设计本科B组总决赛

三等奖

杨  挺

于晓强

C/C++程序设计本科B组总决赛

优秀奖

范邦雨

邢  军

C/C++程序设计本科B组总决赛

优秀奖

黄艳艳

于晓强

JAVA软件开发本科B组总决赛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