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视频介绍
   中心结构
  师资队伍
   中心负责人
   师资状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手段
   实验室预约
   实验室利用一览
   课表查阅
  课程建设
   精品课程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常用课件
   ITAT课件
  教改科研
   教改项目
   教改论文
   研究成果
  中心特色
 

大连市首届“世纪长城杯”LED产品及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我校举行

  11月3日,首届“世纪长城杯”LED产品及其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获得多个奖项,成为本届大赛获奖最多的参赛单位。
  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人楠、我校副校长王秀山出席,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连世纪长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来自各院校和企业的获奖者以及我校400多名师生。
  王秀山副校长对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大连市科技局给予我校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到场的企业代表和兄弟院校师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鼓励学生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以及学校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上取得的不断进步,鼓励我校师生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更多荣誉。
    大赛评审委员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31名。我校杨鹏同学设计的作品“LED装饰挂表”、李扬同学设计的作品“小当家-LED儿童灯具设计”荣获一等奖。另有7项作品获得二等奖,9项作品获得三等奖,21项作品获得优秀奖。
  颁奖大会结束后,王秀山副校长陪同赵人楠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光子学研究所和“世纪长城杯”LED产品及其应用设计大赛作品展厅。
  大赛由大连市科技局主办,大连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我校和大连世纪长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赛是东北地区第一次面向LED产品及其应用领域的竞赛,参赛对象包括大连市专业设计机构、设计公司及其设计师、LED制造业企业及其设计师、独立设计师、业余设计爱好者、各大专院校的师生。参赛作品包括LED产品外观设计、LED产品应用技术开发和LED照明设计与环境设计三大类。共收到来自企业、高校的参赛作品300余件。
  辽宁日报、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据悉,半导体照明被公认为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之一,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随着半导体照明技术的突破和示范应用的推进,半导体照明高效、节能、环保等优势已经得到逐步验证和认可。大力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对推动节能减排、拉动相关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连市是科技部授牌的“国家级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之一,半导体照明产业成为大连近年来重点发展的一项新兴产业。我校光子学研究所在照明工程方面围绕LED照明开展了光学设计、光源灯具测试及标准化技术的研究,承担了“大连半导体照明检测平台建设”和“中央地方共建照明及光电技术实验室建设”等任务,并应邀为大连市科技局撰写了《大连市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十二五”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为大连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力量。

新闻链接:http://www.dlpu.edu.cn/detail/864a9161e6fbfe066be4667d6b7ee9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