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视频介绍
   中心结构
  师资队伍
   中心负责人
   师资状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教学手段
   实验室预约
   实验室利用一览
   课表查阅
  课程建设
   精品课程
   教材建设
  教学资源
   常用课件
   ITAT课件
  教改科研
   教改项目
   教改论文
   研究成果
  中心特色
 

我系成功举办“中国航信杯”ITAT大赛初赛

    2012年10月13日上午9:00,在我校教务处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大连工业大学赛区的预赛顺利开赛。接下来的三个小时时间,在综合楼B322和B331两个房间,参赛选手专心致志,力求发挥最高水平,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维护秩序,整个比赛进行得井然有序,严肃有序的良好赛场氛围,充分体现了参赛学生优秀的比赛素养。在考试期间,教务处副处长谷秀梅和信息学院副院长姚春龙全程巡视考场。上午12:00,初赛圆满结束。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ITAT)全国大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学技术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高等教育协会等部门协办,各省教育厅和全国各大高校承办,是旨在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和实际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一项全国大赛,自2000年举办第一届赛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七届。
    ITAT大赛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科目最全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本届大赛共设有11个比赛科目,经过三个月的报名组织工作,我校共有156人报名参与了其中8个科目的比赛,包括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二维CAD机械设计、移动互联网站设计、电子商务运营。大连工业大学本次初赛有各个分院的近40位教师参与了赛事的指导工作。
    为了办好本次大赛,教务处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赛前做了大量的宣传准备工作,采取逐级的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从7月份开始下发通知,张贴海报,对教师动员到后来的教师对学生动员,整个一系列宣传工作由浅入深,做到了细处。同学们很看重本次比赛,报名热情高,报名后积极认真复习,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预赛的组织工作中,根据竞赛及预案要求,积极落实考场布置、机房设备调试与软件安装、准考证制作与发放、安排监考教师等工作,确保预赛的顺利举行。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自身的知识技能, 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们对于计算机学习的浓厚兴趣, 为学生提供了锻炼的机会,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热情,以赛促练,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